物流管理专业

1.专业简介

物流管理专业2013年设立,截至2022年,已经送出500余位毕业生,他们中的近半数快乐的奋斗在各类物流岗位上,无论他们走到哪儿,他们永远都是物流管理专业的骄傲。

专业办学地点在福建省的一座文明城市——三明市,位于美丽的沙溪河畔,著名的“万寿岩”——古人类活动遗址就在我们旁边哟。这里有良好的学习环境,丰富的藏书资源,现代化的办学条件。关于住宿条件,也是很不错的!

专业还有丰富的实验实训资源,投资共200余万元建设了“物流仓储实验室、物流综合实验室、物流配送实训中心”等实验实训场所和设备。与安踏、顺丰、德邦、烟草物流公司等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教学计划中安排了丰富的实践活动。

小伙伴们,如果您来我们这,希望经过我们四年的共同协作努力,您能成为具有现代经营管理理念和掌握现代物流知识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物流人才。到时候,您可以加入物流行业,为中国物流业发展添砖加瓦,也可以进入制造企业的物流部门,创造自身的价值,你还可以继续深造、竞考公务员、从事物流教育、开展物流创新创业以及进入其他行业或职业等多种选择。

另外,物流管理专业还是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也是是教育部第一批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

来我们这儿吧,物流的学子都是最棒的,我们忠实践行“教之、学之、习之,不亦乐乎!”的专业理念,我们鼓励您成为学霸,也可以成为多才多艺的现代青年,也乐于为您提供初入职场的体验。专业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多样的专业竞赛的机会,提升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我们发起了“驿师友”计划,用心关注和支持您的成长。

物流管理教师带领学生参与地方物流行业竞赛活动

物流管理专业老师带领学生参加专业竞赛活动

2.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较强社会责任感、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绿色环保理念,有一定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康的体魄;拥有扎实的经济管理学科理论基础,较系统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理论知识,了解物流与供应链最新政策、技术和发展动态,具备较强的管理技能,能熟练应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方法和技术工具对物流管理实践问题进行分析、优化和设计,毕业后能在制造企业、商贸企业、物流企业等单位从事物流业务操作、分析、规划设计、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物流管理人才。

专业老师带领学生到烟草物流公司参观学习

3.师资队伍

物流管理专业拥有一支年轻、可爱、热情的师资队伍,他们是:治学严谨的程德通老师,三明学院最年轻的教授余高锋老师,平易近人的熊华林老师,温和敦厚的连兆大老师,风风火火的强哥——张志强老师,常与学生打成一片的鸿姐——肖鸿老师,温柔婉约、形象气质俱佳的蓉姐——邓蓉老师,酷爱体育运动的周韬老师,曾经的学霸、可爱的知心姐姐——刘兰英老师,学识渊博的陈华文老师,来自台湾、指导学生超认真超有心的林宏隆老师。老师们都具有丰富的学识,能耐心教学并指导学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和活动,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展望未来,专业将进一步紧扣“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地方”功能,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精耕细作,稳步发展,打造有实力、有特色、受社会欢迎的物流管理专业。

物流管理专业专任教师

4.主要课程介绍

管理原理与实务、西方经济学、现代物流学、物流系统工程、物流信息系统、统计学、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实务、会计学、管理运筹学、供应链管理、采购与库存管理、运输管理、仓储管理、配送管理、商品流通学、物流成本管理、物流系统仿真、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

5.就业方向

物流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可在物流企业、港口、海关、货运公司、商贸企业等相关岗位就业,并能够在制造企业从事生产管理、经营管理、质量管理与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于物流有关的行政部门、学校从事与物流有关的专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