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

1.专业简介

市场营销专业顺应时代发展要求,以数字经济为背景,以数据技术、新媒体技术为专业改革突破口,以“数据营销和新媒体营销”为专业方向,秉承经世致用的理念,强化校企协同育人思想,立足行业营销,与安踏集团、字节跳动公司等知名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创建校企合作的项目驱动创新班,开展短视频、直播、电商等实践活动,通过“真题真做”提高学生理论应用能力,共同培养新零售、新媒体营销的专业人才。

2.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特别是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5G 通信等新兴技术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所引发的数字营销应用的需要,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运营等基本理论方法,具有内容策划与营销、数据分析与运营等专业技能,能在互联网企业及各类工商企业中从事营销策划、大数据营销、新媒体推广与运营、SEM优化等相关工作,能在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部门从事数字经济管理方面的工作。

3.主干学科及核心课程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

核心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市场营销学、Python程序设计、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创意方法、数据库管理与分析、电子商务、品牌管理、营销策划、大数据分析、新媒体营销、网店运营管理。

4.就业方向

市场营销就业率排名学校前列,大学四年学习将掌握市场营销基础理论,具备大数据分析和新媒体营销技能,能够在互联网企业、工商企业、金融单位、政府经济部门从事新媒体营销、电商运营、数据分析、市场调研与开发、市场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