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

1.专业简介

电子商务专业依托电子商务技术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采用“计算机、工商管理、经济大类平台+方向课”课程设置,以商务平台建设与维护、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为专业特色。20174月,经过教育部审核(教高〔20172号)获批并于同年开始招生;20214月,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高级)证书试点专业)。

2.人才培养目标

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掌握互联网技术和商务信息相关的知识与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知识结构,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从事电子商务技术开发、系统设计与实施、数据处理与分析、电子商务安全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3.主要课程

电子商务概论、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经济学、JAVA语言程序设计、信息经济学、管理学、网页设计与制作、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基础、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科学导论、移动开发技术、网站设计与开发、电子商务安全、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等课程。

4.就业方向

电子商务平台设计(代表性岗位:网站策划/编辑人员);电子商务网站设计(代表性岗位:网站设计/开发人员);企业网络营销业务(代表性岗位:网络营销人员);新型网络服务商的内容服务(代表性岗位:网站运营人员/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