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专业

1.专业简介

财务管理专业始设于2007年,专业下设公司财务和金融理财两个专业方向,服务面向于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等经济单元,培养从事财务管理必需的理财规划、税收实务、财务核算和分析等专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加强智慧财务、共享财务等专业前沿方向教育,持续为地方经济发展输送合格人才。

2.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具有人文情怀与科学素养,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及管理方法,立足三明、扎根福建、服务海西,积极投身于地方经济建设需要,能够熟练地运用财务管理基本理论、方法和技巧,能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金融机构等从事财务管理工作,具有扎实的财务分析和决策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3.主要课程

管理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金融市场学、财务分析、证券投资学等。

4.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行政事业单位,金融组织、会计师事务所、中小企业等,可从事会计、投资、理财规划等相关岗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