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字经济专业新增教学实践基地并举行授牌签约仪式


1228日上午,福建省三明金叶复烤有限公司与三明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三明金叶公司成功举行。三明学院副校长吴龙教务处处长赖祥亮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罗金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务委员李想、数字经济专业负责人黄海棠等和三明金叶公司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望兴一行就校企合作进行深入洽谈,举行了数字经济专业教学实践基地授牌签约仪式。

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友好协商、充分酝酿,共同成立三明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在交流中介绍各自单位的概况和合作基础与优势。双方表示将抓住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强化创新驱动,紧扣数字化转型方向,以建设数字化“产学研”实训基地为契机,充分发挥三明学院的科研优势和三明金叶公司的技术装备与实践优势,在设备技改、工艺大数据分析、质量管控、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构建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格局,助力双方的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交流洽谈,双方探索了校企共同参与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期待后续更多合作交流,实现校企共赢发展。学院将坚持校企合作办学理念,充分发挥教学实践基地优质资源的作用,产教深度融合协同育人,从而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应用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实现应用型院校复合型人才的培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