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专业顺利完成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校外专家评审工作

1130日下午,由厦门大学任力教授任组长的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审核专家组对我校数字经济专业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进行了实地评审工作。评审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罗金华院长主持。

评审会上,罗金华院长代表学院向参加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审核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高标准、严格要求检查指导工作,多提批评意见和宝贵建议,促进数字经济专业高起点建设。数字经济系主任黄海棠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数字经济专业的建设情况。

专家组听取了数字经济专业建设情况汇报,并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实地查看数字经济综合实验室等实验实训场所,调阅支撑材料,全面了解数字经济专业的建设发展情况。

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数字经济专业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福建省学士学位授权审核标准》指标要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需要与“数字中国”的战略要求契合,建议增列为经济学学位授予专业,同意提交福建省学位委员会评议。

本次评审既是数字经济专业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学院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的重要机遇。经济与管理学院也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找准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持续改进、持续建设,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质量。认真梳理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补齐短板、强化特色、持续改进,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