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记忆,铭记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积极营造团结向党、好学奋进的良好氛围,近期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与荷花苑8号楼楼栋党支部协同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铭记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本次活动选取虎门销烟、辛亥革命、五四运动、新中国成立等历史事件,结合林则徐、孙中山、陈独秀、毛泽东等历史人物作为学习内容,制作成红色知识卡片,通过配对,串联一个个红色故事。活动过程中支部党员们通力合作,“红烛传承”拼默契、“乘风破浪”比速度、“奋进新征程”看配合,积极寻找历史年份、事件名称、历史人物三类“记忆碎片”线索,串联起红色党史。支部党员们结合专业优势,化身红色历史介绍人,每支队伍轮流上台介绍各自的红色故事,对相关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进行讲解与回顾,沉浸式地感受每一段红色印记,深深体会每一个故事背后的历史意义。

本次“重温红色记忆,铭记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知识学习和趣味运动相结合,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让支部党员们重温党史,汲取精神营养,体会革命先辈们的英雄情怀,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大的热情和信心投入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用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强大的心理素质迎接新的挑战,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