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三明学院选拔赛

6月10日,第十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三明学院选拔赛决赛通过线上方式如期举行。本次大赛由校学工部、团委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承办。

比赛主题共分为九类,分别是三农、工业、跨境、移动、旅游、校园、电子商务物流、互联网金融以及其他类电子商务。参赛队伍按抽签顺序通过PPT依次路演,介绍项目理念及发展市场。评委老师对所有参赛项目进行点评和提问,并指出路演中存在的问题,选手们将根据老师的建议,积极调整项目内容。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十四支队伍脱颖而出,综合评分位居前三名的分别是“AI车管家-AI行车辨识警示系统”,“砂轮片智能化更换系统”,“智能山地运输”。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为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遴选优秀作品,推动学子们备战国赛,同时鼓励学子们亲身探索新兴行业,培养创业意识,通过项目制作提高自身的创新、创造意识。比赛贯彻“三明三康”人才培养原则,活动的成功开展,充分契合了学校关于人才发展培养计划并取得了积极的有效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