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专业

    1.专业简介

本专业注重学习数字经济的新规律和新特点,掌握经济分析、数据采集、数据管理和数字服务应用的基本方法;将数字经济与老区苏区、乡村振兴等地方特色结合,构建课程体系,提升学生在数字经济服务领域的视野;与安踏集团、字节跳动等头部企业深度合作,校企共同开发课程,开展企业实训,形成就业导向型人才培养模式。

    2.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现代数字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创新精神,了解数字经济运行的新规律、新特点、新商业模式,掌握经济分析、数据采集、数据管理和数字服务应用等基本理论方法,具备数据分析与运营、数字商业服务等专业技能,能够发现、分析和解决复杂数字经济领域实际问题的复合型、应用型精英人才。

    3.主要课程

经济学、数字经济学、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数字营销。

    4.就业方向

在互联网企业、传统大中型企业中从事金融数据应用分析、数字商业服务等工作;胜任事业单位或政府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数字化治理的辅助决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