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7月3日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以及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院党委书记叶志鹏、院长张桂梅、党委副书记李想、党委组织员石朋朋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叶志鹏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意见》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巡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巡察反馈意见指出,院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校党委工作要求,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要求,学院在政治理论学习、课程思政建设、教学科研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党建基础工作等方面还存在不少差距,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并认真整改。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巡察是对学院党委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必须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
院党委书记叶志鹏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意见》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压实整改责任,迅速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将巡察整改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整改实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此次学习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压实了责任。与会人员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