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引三提】“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三明学院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4327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三明学院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厚德楼312成功举办13支队伍参赛。

大赛自202310月正式启动,校内选拔赛在三明学院校团委、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开展。第一阶段作品评审期间,学院邀请5位评审专家对参赛团队的作品进行双盲评阅,根据评阅结果共确定出13支队伍参加第二轮答辩赛。第二阶段现场答辩包括作品展示与评审答辩两个环节,评委老师针对参赛选手现场展示、调查选题、方案设计、研究方法及结论进行针对性提问,并给出建议。

比赛历时两个半小时,最终经过专家评审,网红魔法:直播带货与大学生心中的信任之舞——A大学学生的行为洞察3项作品获得一等奖;《天南地北队 “厚德重塑杏林,仁术赖真情”——基于扎根理论下三明医改政策分析》5项获得二等奖;《预制菜来袭,究竟是美味升级还是健康隐患?》等5项作品获得三等奖。获得等奖的8作品代表学校参加“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福建省赛区的比赛。

决赛尾声,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张美艳、席建国和郑永宁等三位评委老师分别对本次比赛做出了点评,充分肯定各支队伍在参赛过程中体现出的团队合作与融合创新,同时也建议各支队伍进一步修改报告,争取在省赛中获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