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国家公园研究中心建设经验入选福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典型案例

近日,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编撰的《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典型经验选编》印发,我校国家公园研究中心提交的“聚焦国家公园体制研究 探索自然资源管理模式建设经验被列入优选案例该案例主要分享了我校聚焦“两山”理论,在国家公园和生态旅游发展等领域,推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的举措和经验。

近年来,三明学院国家公园研究中心在国家公园治理和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显著成就。在建设成效方面,科研队伍壮大,科研氛围浓厚,科研成果丰硕。在主要做法与创新点方面,突出打破专业界限,重点推进多学科交叉与融合。同时,重视科研反哺功能,用科研平台建设引领旅游学科发展。今后,平台将持续致力打造省级一流的国家公园创新型研究团队,培育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等。

三明学院国家公园研究中心的建设经验,不仅为福建省的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提供了典型案例,也为国家公园体制研究和自然资源管理模式的探索提供了有益参考与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