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学术讲座 ​

202436日下午2:00,在厚德楼312会议室,我成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主要参加人员有24然科学基金项目24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教师近三年引进的老师参与。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桂梅教授主持。

讲座邀请了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陈磊教授,为我院科研骨干教师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实战性强的知识分享。陈教授详细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设立背景、宗旨、申报条件、申请流程、评审标准等关键环节,并针对评审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同时,他还分享了成功获得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和心得,为教师们提供了提高申报竞争力的有效途径。

针对不同类型的基金项目,如青年基金、面上项目、重点项目等,专家们提供了有针对性的申报策略和建议。同时,讲座还交流了如何在科研工作中发掘创新点,提高研究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在讲座的问答环节,教师们积极提问,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共享宝贵经验。陈教授耐心解答了教师们的疑问,并为他们在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了有益的建议。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我院教师在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方面的能力,也为我科学研究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于他们在今后的项目申报中将起到极大的指导作用。

将继续关注并支持教师们的科研工作,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学习和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