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伍家军教授领衔研究成果登上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

近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伍家军教授作为第一作者,三明学院为第一单位的研究论文《Soothing the unsatisfied or pleasing the satisfied?》成功发表在国际顶级经济管理类SSCI期刊《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上。这一成就不仅彰显了伍家军教授及其研究团队的卓越学术水平,也为三明学院在国际学术界赢得了极高的声誉。

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是英国《金融时报》认定的全球管理学/商学顶尖期刊之一,位列FT50榜单,显示了其在全球学术界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同时,该期刊在中科院分区中位列一区,以其高质量的学术内容和严格的审稿标准而著称。更令人瞩目的是,该期刊在JCR Business大类的306种期刊中,以18.2的影响因子高居第二,成为营销领域最高影响因子的期刊,足见其学术价值和国际影响力。

论文以企业回复在线评论(Managerial Response)为研究背景,旨在探讨企业应该如何决策回应客户的正面评论或负面评论。我们研究了企业回复正面评论的比例和回复负面评论的比例对后续客户评论评分以及企业财务绩效的差异影响。研究结果表明,企业对正面评论的回复导致后续客户评论评分和企业收入增加,而对负面评论的回复则可能导致短期内客户评论评分和收入下降,但长期内有助于这些指标的改善。这项研究不仅推动了我们对企业回复在线评论文献的理解,还为寻求最大化回复活动效果的企业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