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赋能就业——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扬帆计划”就业研学活动


为推动2024届大学生就业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三明学院工商业校友会联合开展“扬帆计划”新媒体就业研学活动,带学生走出校园、走进企业、体验职场。本场研学活动第一站走进星媒集团永安总部

师生一行参观永安电商直播基地产业园,基地围绕三明及永安产业特色,产地供货+电商直播,聚集新兴业态,吸纳电商人才,具备完整的新媒体电商产业直播生态体系。随后前往永安市吉山村抗日旧址进行考察调研,探寻红色遗址背后的感人故事。抗战时期,永安作为临时省会,其中40多个省直机关驻扎在吉山,吉山村保存着着丰富抗战红色文化遗址。研学师生重温着那段血与火交织的峥嵘岁月,接受抗战文化的洗礼。

通过深入职场参观研学使同学们进一步接触行业前沿技术、把握行业发展风向,同时获得企业实习和就业的机会进一步密切了我院与优质用人单位的相互联系。今后,我将继续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积极访企拓岗,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