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扬帆远航——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心理调适讲座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针对毕业生现今面临就业面临的心理问题,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220日下午顺利开展毕业生就业心理调适讲座,邀请校心理中心老师担任主讲人。本次讲座旨在帮助毕业生应对就业压力,调整心态,提高毕业生心理调节能力。

本次讲座围绕毕业生就业产生的各种心理性问题展开。首先,主讲老师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指出毕业生面临就业压力是普遍存在的。老师提醒学生们要正视就业问题不要过分焦虑和恐慌。接着老师具体阐释各类心理问题,并进一步提出了有效的策略。包括明确的目标、详细的步骤和时间表。随后,展开了一场趣味横生心理测试,测试表明目前毕业生对就业存在一定程度迷茫和焦虑。郭桂婷老师也对应提出缓解的方法,带领学生们学习通过“蝴蝶拍”来调解自己不安的情绪,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

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毕业生面临这从学生到职场人士改变,这个过程常常伴随着各种压力和困惑,开展毕业心理调适讲座的意义在于帮助毕业生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习技巧缓解焦虑。从“心”出发,杨帆远航,相信广大毕业生定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