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汉逸企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开展贸易实务讲座

为了加深经管学子对国际贸易实务的认识,培养新时代高质量国际贸易人才,经济与管理学院于614日下午3点在厚德楼305开展“中小企业国际贸易实务经验分享”讲座,特邀汉逸企业股份有限公司陈秀芳副总经理主讲,20贸易经济12班全体同学参与。

陈副总从中小企业国际贸易定义、自由贸易协议条款、进出口贸易流程概述与国际货物运输概述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中小企业国际贸易实务的概况,然后以阿里巴巴为例,讲述了询价和报价的流程与方法,对常用的贸易术语进行了解释说明,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并分享了自己公司经营国际贸易的经历与经验。陈副总生动有趣的分享,使经管学子对中小企业国际贸易实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本次讲座,经管学子对国际贸易实务的运作机制与实际操作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积累了国际贸易实务理论知识,为经管院培养出更多高质量国际贸易实务人才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