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谱新章,沪明合作结硕果——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教指委副主任、上海师范大学高峻教授一行到访

为高质量推进我校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凸显学科及专业建设的特色,经济与管理学院68日召开旅游管理专业建设暨国家公园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特别邀请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教指委副主任、上海师范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高峻教授、林文鹏教授、柳云龙副教授、宋佳博士一行4位专家莅临三明学院指导建设工作。

高峻教授在研讨会上就国家公园对接国家战略的本质属性,国家公园研究中心建设所需要的基本建设条件、定位、未来发展方向、产出成果等重要内容进行了重点指导。此外还就旅游管理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瓶颈的突破、专业特色打造、服务地方等工作为参加研讨会的专业教师进行指导及点评。参会教师积极与各位专家就科研、教学教改等多方面工作展开交流。

同时为推进学科融合发展培养多元特色人才的目的,还68下午在靖远楼101举办《服务国家战略、彰显专业特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社会实践基地建设》讲座,由高峻教授主讲,经济与管理学院罗金华院长主持,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体育康养学院师生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参加讲座。讲座从实践教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要求出发着重阐述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交叉性、专业性、实践性并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五大特色及研学项目为案例,着重阐述了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一流人才打造高水平一流专业实践基地的重要性。讲座中,教授以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风格收获师生的一致好评,师生纷纷与高峻教授开展互动问答,学术氛围浓厚。

据悉,本次研讨会系三明学院落实沪明合作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除校内开展的学术活动外,上海师范大学专家一行还考察了旅游管理专业的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就野外科学观测站的建设展开充分交流。下一步,三明学院还将与上海师范大学展开深入合作,将沪明合作的序曲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