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仲乐古琴社亮相“闽台大学生琴歌音乐会”


610日晚,闽台10所高校联合举办的“闽台大学生琴歌音乐会”在福建省龙人书院顺利举办,我校仲乐古琴社代表易梅婷潘晨刘馨洋陈衍铮刘源5位同学亮相此次活动,弹唱《阳关三叠》《沧海一声笑》两首经典古琴曲目,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获广泛好评

此次“闽台大学生琴歌音乐会”是在我国第十八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我省纪念古琴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2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以琴为媒促进闽台青年学子之间的交流,增强青年学子对中华文化认同与文化自信。古琴音乐拥有三千多年悠久的历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琴歌将中国诗与音乐完美结合,深受广泛喜爱参加此次活动也是我校青年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2日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仲乐古琴社学子表示将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参与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行列中。

据悉,三明学院仲乐古琴社成立于2014年,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闽派古琴艺术”。2016年社团作品“古韵今风”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联合举办的第一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中获评“全国优秀国学教育文艺作品”2016年和2017连续两年获评福建省高校学生社团嘉年华“优秀社团”累计获得省级以上荣誉4校级荣誉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