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暖心交流访校友”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和走访校友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精神。202366日至69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系主任及就业联络员一行泉州、厦门两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走访校友活动。

                             走进企业内部,回访优秀校友

期间,先后走访了泉州校友会副会长、财管专业校友、鑫奎峰(厦门)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林峰先生,厦门校友会副会长、财管专业校友、厦门百隆美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罡明先生,泉州南益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一方面转达老师们对校友的牵挂,诚邀120周年校庆回校相聚,另一方面通过实地走访同各用人单位进一步地对接人才需求、不断挖掘优质岗位,并将岗位信息高效、精准地传递给各相关,从而不断提高就业服务的精准度和时效性。

深化合作交流,拓展新的联盟

与新开拓的厦门加捷集团厦门科技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厦门九九网智科技有限公司,厦门京闽中心酒店等四家企业深入交流、洽谈合作,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交流,产教融合,初步达成意向,扩充了院就业联盟,目前,联盟企业已达150多家。

本次活动共走访7家企业,开拓60余个就业岗位,校企合作,凝心聚力,为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实习实践基地拓展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