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践初心,支部共建聚合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共建系列活动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以“理论联学、活动联办、工作联动、成果联创”的“四联”建设机制为支撑,通过与团支部、学生党支部、教工党支部、社区党支部进行共建,开展“党建引领践初心,支部共建聚合力系列活动,在联学共建中有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以学为基,党团“串联”强化理论武装。党支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以个人自学、党员领学、集体学习的形式开展理论学习。65日,支部联合21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团支部及20贸易经济团支部,邀请团员及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由支部优秀党员进行领学,从党的光辉历史以及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阐明主题教育的目的和意义,与会同学交流学习成长经验,互学互鉴、互促共进。

以师为友,师生“并联”提升专业力量。为激发党支部活力,加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手拉手”对接,促进学生专业化发展,61日,支部联合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教工党支部及学生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师生联学活动。活动中教工支部党员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结合专业特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和阐释。随后专业老师针对支部成员在就业、升学、学习等方面上的不同问题给予面对面的指导,并且鼓励支部青年党员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做好人生规划,脚踏实地勇往前行。

以行为帆,校地“混联”提升服务效能。为丰富主题教育内容,支部以校地共建形式,充分发挥“社区舞台”优势,与列西富华社区共建,开展青年党员挂职活动。选派旅教学生支部优秀党员深入基层,发挥个人所长为群众办实事,协助社区开展整理党建材料、走访老党员及组织防诈骗宣传等工作,使青年党员更加深入了解基层群众需求,将自身所学知识和专业特长运用到实践中,展现青年党员的蓬勃生机,聚焦基层服务、丰富党建内涵、践行主题教育初心。

此次主题教育共建活动旨在通过多方合作,带动党员部加强理论学习,紧密结合支部党员学习工作实际、支部专业发展特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支部建设工作新发展让支部党员们在活动中,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先锋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