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携列东中学举办“传古韵清音,展华夏风采”石榴籽古琴音乐会

 “琴者,情也;琴者,禁也。”中国古琴音乐作为一门具有民族特色的艺术,它以多重美的高雅品质,使人们回归丰富的精神世界。三明学院仲乐古琴社携手三明列东中学于63日晚举行“传古韵清音,展华夏风采”石榴籽古琴音乐会,由经管罗金华院长领头同列东中学西藏班的孩子们,共同品味古琴的奥妙,体会民族团结的弦音。

师源传承续仲乐,民族团结一家亲

 “仲乐古琴社”指导老师——罗金华院长师从卫仲乐教授,社团始终秉承“实实在在地“(捍)卫中(国)(音)乐”,于民族音乐发展贡献巨大”的理念多次举办文化交流活动为两岸古琴文化及各类民族文化起到了示范作用。在体现其艺术风格和艺术成就的传承的同时更是弘扬三明学院“师源”继承的传统,在习琴者中树立感念校恩、师恩的品格。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琴韵传千古

古琴艺术是民族文化的瑰宝。本次表演的曲目唤醒了丰富的古琴宝库,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内涵。社团成员们从《良宵引》到《风云际会》,用既淳和淡雅,又清亮绵远的琴音,熏陶了台下的观众,传递了和雅,清淡的琴乐精髓也述说着千百年来的爱国情怀。西藏班的孩子们都深深地被这传响千年的音乐所触动。整场音乐会气势磅礴,余音袅袅,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为感谢表演者的付出,西藏班的孩子们还在会后为每一位三明学院的老师与同学献上了哈达,也献上了民族团结的心声。

古琴文化的赓续与传承,不仅表现在大雅之堂,也显露在校园的角落。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本次石榴籽古琴音乐会,使古琴艺术进入了校园,激发学生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在列东中学掀起了一场文化热。在古琴音乐的熏陶中,相信西藏班的孩子都能拥有高尚的志向,坚定的信仰,创造出石榴籽般红火,甘甜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