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校园,文明你我——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无烟·为成长护航”讲座

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构建健康、和谐、平安校园,经济与管理学院于531日在厚德楼204开展“无烟·为成长护航”主题教育讲座。特邀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禁烟门诊医师讲授,经管学子共同参与。

今年是我国第36个世界无烟日,讲座现场医师从吸烟的现状、心理、危害以及戒烟的技巧等向经管学子们进行介绍。他指出,烟草带来的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易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如增加呼吸道疾病、冠心病、诱发癌症等重大疾病,并对青少年的生理及心理造成严重的危害。他还重点介绍了二手烟、电子烟所带来的危害,学会勇敢地向二手烟、电子烟说“不”,不仅要从自身做起拒绝吸烟,也要积极帮助身边的同学、亲人和朋友戒烟,对他们给予鼓励和支持,共同营造无烟环境,守护学校文明健康的净土。

此次禁烟主题教育讲座,再一次为经管学子敲响了警钟,使大家认识到吸烟对健康的危害,提高了自觉抵制吸烟与被动吸烟的意识。珍爱生命,远离烟草。无烟环境,从现在做起,让烟草在校园销声匿迹,让无烟·为成长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