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共享”名片,助力“制造强国”——倪得兵教授开展《ThePartial Vertical Ownership Cooperation between Manufacturers and Sharing Economy Platforms》学术讲座

制造业共享经济是我国新时期重点培育的对象,为了打造中国特色“共享经济”名片,助力制造业资源的科学配置与充分利用,经济与管理学院61日上午厚德楼304教室开展ThePartial Vertical Ownership Cooperation between Manufacturers and Sharing Economy Platforms讲座特邀倪得兵教授主讲,管理工程系、财务管理系、市场营销系教师及20级市场营销专业同学参与此次讲座。

倪得兵教授以PVO合作的经济作用为引子,通过专业具象的讲述,向大家介绍了SEP的商业模式、决定两个批发价格的策略、合作协商支付的主要发现等多方面合作与非合作交互的知识内容。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倪教授的帮助下,更加逻辑性地学习到了厂商与共享经济平台的互动战略,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共享制造模式的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相信在新时代背景下,同学们在未来能够实现部分垂直所有权在不同制造商之间的共享,加快我国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