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弈棋向未来” ——三明学院学生社区团总支围棋邀请赛

为进一步传承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社区体育文化生活,促进我校师生身心健康,531日三明学院学生社区团总支围棋邀请赛厚德楼113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由共青团三明学院委员会主办,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三明市三元区围棋协会承办,共有四十余名同学参赛。

    本次比赛采取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进行五轮积分循环赛。比赛现场,明院学子们对席而坐,专心致志于黑白纵横间相互博弈,以相互交流、切磋、增进的方式,无声地进行着思维与智慧的碰撞。一个个镇静沉稳,落子迅速,一招一式展现了围棋的独特魅力,举手投足均有大家风范,赛场上表现出的顽强让人钦佩。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文化传播学院的邹家琪同学获得了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潘长均同学和机电工程学院的赖晋贤同学获得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刘悦同学、文化传播学院张平同学和机电工程学院莫钊均同学获得三等奖。赛后选手们互相交流,谈到比赛体会时徐思迈同学表示心态非常重要,正所谓夫战,勇气也在人生当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情况,都应当保持一个良好心态与自信。

    以棋育人,以棋启智。本次比赛为明院学子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棋艺的平台,对传承中国优秀围棋文化,弘扬围棋国粹,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有重要意义。在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将青年工作同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以便更好地培育大学生的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