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低碳新生态,习低碳汇总法——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陆地生态系统碳汇估算方法》讲座

践行二十大绿色发展新思想,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绿色环保意识,经济与管理学院于523日下午在厚德楼304开展《陆地生态系统碳汇估算方法》讲座,朱言坤教授主讲、林改科研团队全体教师与20贸易经济专业全体同学参与。

朱言坤教授从碳汇的含义,四种碳汇估算的方法从环境因素、成本因素等多角度为同学们分析了四种碳汇估算方法的优劣性。朱言坤教授还为同学们展示了碳汇研究方面未来的发展趋势,提供了一个未来的发展方向。经管学子们纷纷提出有关绿色发展、碳汇研究事业的不解之处,朱教授耐心地为有疑问的同学扫清了疑惑,使同学们对于碳汇事业的认知更加清晰。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经管学子对陆地生态系统碳汇估算方法的了解,同时也增长了低碳环保意识。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经管学子会做到低碳环保生活,共同营造低碳环保的校园环境,为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献出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