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农”兴“旅”,聚焦三产融合,——陈秋华教授开展《聚焦产业 深入推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兼谈乡村旅游》讲座

为了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明确集生产、销售、加工、物流、服务、旅游于一体的产业发展格局,培养高校高质人才,5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福建农林大学陈秋华教授于图书馆报告厅开展《聚焦产业 深入推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兼谈乡村旅游》讲座,学院旅游、物流专业教师和同学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过程,陈秋华教授从乡村旅游背景入手,介绍了乡村旅游的产业聚焦、发展趋势、相关国家政策与三产融合形态和模式,同时以澳大利亚农牧业和福建乡村旅游为例,具体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有效延伸产业链条,提升资源开发利用价值,筑牢乡村振兴基础。陈教授的分享专业细致,听讲同学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三产融合概念有了更明确的认识,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可以有效实现优势旅游资源整合,推动农业、旅游、文化深度融合,打造乡村旅游产业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