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社区主题教育,走近同学调查研究——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书记零距离”与“院长直通车”调研座谈会

为推进学院学生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实际问题,经济与管理学院于512日下午3点走进社区,紫荆苑1号楼和7号楼活动室分别举办“书记零距离”与“院长直通车”调研座谈会,真正走近同学,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

在“书记零距离”调研座谈会中,首先由院党委叶志鹏书记进行主题教育宣讲,要求大家熟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中央讲话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由师生党员带头积极参与研讨,深入学习,研究原文,掌握学习方法,引导学习风气。其后开展了现场调研会,解答学生疑惑。书记和蔼可亲,耐心倾听学生代表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对新生在学习中的迷茫,他认真梳理学习问题的症结,给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议,对于大三学生面临考公考研的压力,书记主动联系,并给予明确答复。其中院党委组织员石朋朋老师强调,各级各部门应设身处地了解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更好地在学生在成长道路上指明航标。同时,相关工作岗位对于学生们提出的有关问题与合理诉求,应该及时给予解答和回应,从而做到构建美好校园,滋养教育沃土。

在“院长直通车”调研座谈会上,罗金华院长开展主题教育的宣讲,宣讲中指出要大家熟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中向新时代学生传达的精神,要求同学们牢记且践行于日常之中,并且要加强理论思想建设,增进理论学习进程,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中国的栋梁之材。各位学生代表依次提出了自己对于当前学校生活的疑问,院长与各教师代表耐心地为学生代表们解惑,从多方面为学生代表们扫清疑虑,对学生代表提出的有关日常生活的问题也十分关注,详细询问了具体情况,透露出院长对于我们日常生活的关心;对于学生提出的学习方面的问题,也由各教师代表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帮助其找出问题的症结,给出解决的方法与建议;对于即将考研,考公的学子,院长也进行了鼓励与支持,并致力于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

本次活动得到同学们的良好反响,下一步,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三突三争”工作和2023年工作要点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实施党建创优、创硕攻坚、思政铸魂、学科提升、教学提质、服务增效六大行动,真正将主题教育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