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落实学校《关于开展“三抓三强”学风建设专项活动的通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广大青年学生胸怀远大理想,形成主动学习、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详细部署学风建设工作。

学院党委林嵘副书记强调,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专业特点,围绕学风建设中心任务,建好“两套机制”即严格落实课堂督查机制、科学制定奖惩激励机制;搭好“三个平台”即搭建校政企立体化育人设平台、搭建一站式学生社区学习平台、搭建“融媒体+育人”宣传新平台;用好“三支队伍”即加强学业导师队伍建设,发挥学风建设引路人作用、加强成长导师队伍建设发挥学风建设排头兵作用、加强朋辈榜样队伍建设发挥学风建设模范带头作用。以机制打造、平台建设、队伍组建为抓手,多措并举、多方合力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

院务委员熊华林老师强调,课堂提质是提高学风建设质量的关键因素。同时抓好“四大课堂”即打造“红色课堂”以苏区党史育时代“红”人、开设“分类课堂”以精准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深耕“实践课堂”赋能应用型人才培养、搭建“流动课堂”以贴心服务发挥社区育人实效,以丰富的第二课堂提高育人质量也是推进学风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展的重要举措。

良好的学风和教风,是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关键。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紧紧围绕“三突三争”中心工作,结合学院“三强三微”系列活动纵深推进学风建设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