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阅读之炬,明人生之盏——市场营销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读书的意义不言而喻。一个人越是想要精进,越需要书本的沉淀和文化的加持,只有不停地读书,才能不断提升自我,把人生的方向掌握在自己手里。为了引导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以阅读之炬,明人生之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暨介绍世界读书日的由来、阐明读书的意义、分享读书心得及活动感悟。

介绍世界读书日的由来

 “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这是世界读书日的主旨宣言, 2023年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联合国科文组织在1972年向全世界发出“走向阅读社会”的召唤,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图书成为生活的必需品,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23日为“世界读书日”。自“世界读书日”宣布以来,已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此项活动。

阐明读书的意义

读书使人虚心、通达、不固执、不偏执。通过阅读,让我们更加看透人生真相,收获为人处世的智慧,把日子越过越好。尤其是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党员来说,面临毕业、择业等现实问题,各方面压力较大,容易消极悲观、郁郁寡欢,让自己困在情绪里,暂时找不到人生的航向。越是这样,越是要坚持不懈的读书,书读的越多,心胸越大、视野越宽,而这也终将改变自己的生活,也让多读书的人有被看见的能力。

分享读书心得及活动感悟

支部党员纷纷分享自己曾经读过的书,也畅聊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感悟。“你在书本上花的任何时间,都会在某一个时刻给你回报”支部党员李梓媛说“读书的收获不会立竿见影,但是焦虑不安时,读书能抚平一切烦恼;迷茫彷徨时,读书能为我们指明方向;为生活琐事而困顿时,读书能让我们开怀释然。无论我们的人生正面临着什么,我们都能在书中找到继续前行的力量”。

别抱怨读书的苦,那是你去看世界的路。读书可能不会带来外界的改变,但是能滋养内心、改善人生,提升眼界和格局,希望以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激发支部党员读书兴趣,让他们的人生变得更加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