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五四火炬,争时代先锋”——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青春榜样表彰大会

百年奋斗梦,青春正当时。为鼓励经管学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爱国、科学、民主、进步的“五四”精神,培养和展示经管学子的人文素质,增强青年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经济与管理学院于54日晚上七点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2—2023学年青春榜样表彰大会。院党委叶志鹏书记、院党委林嵘副书记、组织员、全体辅导员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珍惜韶华,现青春之色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年不论是成就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使命,都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才能跟上时代发展。院党委叶志鹏书记在大会致辞中提到,在过去一年里,经济与管理学院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坚决遵守学校规章纪律,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提升,并获得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称号,人才培养质量直线提升。经管学子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凝聚力量,共创辉煌,在2022-2023年度共获得学科竞赛奖142个,获奖人数200余人。

砥砺前行,聚青春之光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成绩勇创佳绩,拟录取人数15人,其中1人拟录取厦门大学,2人拟录取211院校。此次大会邀请今年考研拟录取学生代表卢芳婷,她将自己的考研经验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应该清楚自己的定位,了解目标院校与专业,合理安排时间备考;其次就如何学好专业课,如何答题进行分析,并得出将书本知识、前瞻性论文与自身理解相结合的结论;最后一点是要养成良好的心态,稳扎稳打,立足当下。

奋斗漫漫,展青春之力

青春向阳,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力量,是时代的希望。此次大会特邀全省青年奖章获得者余高锋教授作报告,他以“三明三康”的青春奋斗故事为主题,将个人的奋斗经历及十年漫漫科研路分享给大家。他向我们讲述了曾经艰苦奋斗备战考研及读研时光,从英语发音不标准到论文发表在TFS(双月刊)上,从本科过渡到博士学位的经历,激励我们做事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会有所收获与成长。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通过本次表彰大会,经管学子深有感触,坚定了理想与信念。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踏火红足迹,经坎坷征程,传承五四精神,肩负青年使命,经管学子将继续砥砺前行,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