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三明学院第十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就业观和成才观,合理的进行职业定位,为今后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经济与管理学院于55日晚七点厚德楼203开展三明学院第十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本次比赛采取线下《个人职业规划书》评审和现场自我展示及答辩的形式,选手首先需要对自我探索结果进行分析和阐述,再进行职业生涯的探索、决策、路径及评估调整进行展示和讲解,随后回答评委提出的相关问题。最终成绩根据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书、个人陈述及现场答辩两部分的分数计算得出。最后杨萍芳老师的用心点评对经管学子理解职业规划的长远意义及如何制作个人职业规划书、完善个人简历起了意义非凡的指导作用

通过开展此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促进经管树立职业意识,引导经管学子从观念、心态、技能等方面做好未来规划,真正发挥职业规划应对竞争压力和职业挑战的准备作用,更好的适应市场经济对人才的要求;引导学生进行自我认识,转变就业观念,做好所有的挑战和压力的全面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