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市场营销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雷锋,一个名字,一种精神,一座丰碑,在几代中国人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引导支部全体党员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主题党日活动。

雷锋故事二三则

雷锋精神是指以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它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善行不是一朝一夕,它融入每个人的生活、是发自内心的行动。通过向支部党员讲述“可敬的傻子”“孩子们的知心人”“模范班长”“苦难的童年”等雷锋故事,激励支部党员深刻理解雷锋精神内涵,铭于心、见于行,将雷锋精神、善的文化传承发扬下去。

分享心得感悟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我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支部党员黄昕萍如是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我们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重在平时、立足本职,联系实际、讲求实效,让学习、践行雷锋精神成为一种自觉的行动”。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支部党员吴思敏说道“雷锋精神的每件事迹谈不上惊天动地,但是一件件汇集、一代代传承,铸就了不朽的精神丰碑。学习、传承雷锋精神,我们要入脑入心见行,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尽我们的绵薄之力,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在日记里,雷锋这样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力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去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支部党员学习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在自己的位置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