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获批数字经济新专业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3),公布了2022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获批数字经济专业。

数字经济专业主干课程为经济学、数字经济学、数字营销等,旨在根据目前我国数字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创新精神,了解数字经济运行的新规律、新特点、新商业模式,掌握经济分析、数据采集、数据管理和数字服务应用等基本理论方法,具备数据分析与运营、数字商业服务等专业技能,能够发现、分析和解决复杂数字经济领域实际问题的复合型、应用型精英人才。

此次新专业的获批,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新成果,是教育部、学校对本院长期以来在“新文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的极大肯定。今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严格按照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加大教学条件建设力度,进一步整合办学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夯实专业内涵,切实保证新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全面迈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