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创新动能,释放创业潜力”——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三明学院选拔赛决赛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促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经济与管理学院于412日下午于厚德楼312412教室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三明学院传统赛道选拔赛决赛及实战赛道-数据分析三明学院选拔赛。

本次常规赛决赛采取现场路演+答辩形式,各个队伍介绍各自的项目,再由评委老师针对其优缺点进行点评互动,并提出宝贵建议。经过一个下午的激烈比赛其中,“AI赋能精准控制值守小车“荣获特等奖,“百万调音师”、“木质素—生活商品”荣获一等奖,其余团队分获等奖。

在实战赛道-数据分析三明学院选拔赛上,同样采用现场路演+答辩的形式。在该赛道中,“跨境企业运营数据分析报告”、“今天利润提高了吗?”、“宠物类用品客户数据分析”及“宠物类用品跨境企业数据分析报告”四个项目都表现得很精彩,评委老师仍在赛后认真评判中,铁汀队获得了最高分

通过举办本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为全校师生搭建了一个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提供了一个自由创造、自主运营的空间,很好的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的兴趣与潜能。之后经济与管理学院也将继续承办更多有利于提高学科水平及锻炼实践能力的竞赛,在不断探索新时代育人模式的道路上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