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考研面试辅导会

2023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即将来临之际,为帮助考研学子高效备战复试,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28日晚上19:00以线上形式举办了考研面试辅导会。邢伟老师、赵千老师,朱松平老师、谌星老师,伍家军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共同出席活动,学院考研学子积极参加。

会议伊始,谌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面试的流程和注意的事项,告诉同学在复试前要提前联系老师,尤其是跨专业的同学。谌星老师特别指出,学生在英语自我介绍中要与众不同,多看几篇论文,准备面试时要全流程模拟,争取在细节处做到完美,给导师留下好印象。赵千老师提醒学生正确认识复试,对于跨专业报考的同学也无需有心理压力,指导同学将两个专业联系起来,找出特点,向同学详细讲解。

接着朱松平老师对谌星老师所述进行补充,提前联系问比较专业的东西然后清楚具体流程,要提前了解老师的研究方向、所学专业的基本内容等,为复试做充分的准备。面试过程中,遇到较难理解的问题时,一定要积极理解思考,参考老师研究方向,结合专业知识进行分析。

最后邢伟老师着重鼓励考研学子放平心态,提醒同学们在回答面试组老师的提问时,当老师问起读研动机、未来科研和职业规划等时,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即可,不要过度标榜自己,另外摆正自己的位置。并且提醒同学们形象代表态度,妆容需得体,给老师留下好印象。

本次考研面试辅导会,体现了对考研学子的关心关怀,有效的帮助了同学们充分了解考研复试细节,让同学们更深入的掌握了面试技巧,利于同学们更好运用面试技巧增强自己的应急应变能力。在此预祝全院考研学子全部成功上岸,一“研”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