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精品课程案例获全国旅游专业应用课程改革创新优秀案例

324日至26日,第二届全国旅游专业应用课程改革创新案例征集暨高质量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华侨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海南大学等高校、旅游研究院所近70家单位和200名专家学者、文旅企业代表参加。我院旅游管理系教师参加研讨会。

经过专家评审,由李想副教授主持撰写的《“1+X”证书制度下旅游管理专业校企合作课程开发研究》获得第二届全国旅游专业应用课程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该案例将由全国应用课程联盟推荐入选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改革创新案例库。

该案例库的入选是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在国一流建设期间坚定推动“课堂革命”的又一成果。通过校企合作开发课程基本解决了“1+X”框架下教学内容与职业技能要求匹配度低的问题,培育了一支校企融合高质量的研学导师师资队伍,同时,还验证了校企合作课程开发对于学生职业能力提升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