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童心共筑中国梦”---经济与管理学院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开展“幼儿园四点半课堂”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引导幼儿树立正确民族观,经济与管理学院萤火虫志愿服务队于322日在三明学院实验幼儿园开展“幼儿园四点半课堂”活动之民族大团结。

课上,志愿者小老师以歌词“56个民族,56朵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引入课堂主题,让小朋友了解中国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是个具有多元文化的国家。志愿者小老师分别从饮食、服装、风俗等方面介绍各民族文化特点。其中,通过鉴赏民族服饰,各民族照片等方式,使小朋友了解了各民族文化传统、风俗习惯、语言文字各不相同,但各民族人民团结友爱,和睦相处,每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最后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通过分享民族团结故事,小朋友和志愿者共同完成了一幅民族团结手抄报,使幼儿懂得各民族之间应该团结友爱、相互尊重。

此次活动增进了儿童对各民族文化的了解,营造了幼儿园民族团结教育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幼儿从小爱祖国、爱民族的情感,让小朋友们了解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重要性让民族团结的思想根植于每个儿童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