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不足求精进,多实践收硕果——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3-2023学年团委学生会第一次述职评议会与寒假社会实践归来成果汇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及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的要求,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培养敢于吃苦,敢于贡献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厚德楼204开展团委学生会第一次述职评议会与寒假社会实践归来成果汇报活动。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罗旖主持,学院团委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学生代表均参与其中。

守正创新求进步,凝心聚力共发展

会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院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院团委各部门负责人述职汇报,汇报人员就工作回顾,工作不足,未来展望三个方面展开叙述,各成员回顾了上学年举办的“一站式系列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运动会,团干培训会等各式各样的活动,指出各部门的协调性不高,学生会与同学联系不足,准备工作不到位,缺乏有效的管理和考核制度等问题,提出今后将加强与外界联系,与时俱进和与少数民族同学加强交流沟通的未来展望。部分成员也指出了自己的政治态度,纪律作风,道德品行等方面。第一部分在全体参会人员评议中落下帷幕。

社会实践展拳脚,积极参与亮风采

第二部分进行寒假社会实践归来成果汇报展示。第一队以“探寻侨乡文化,对话多彩青春”为主题,前往梓口坊村开展爱心助农专场直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走访村民送祝福,参观侨乡文化展示馆等活动,深入了解了侨乡的历史与未来发展;第二队以“寻沙县风味,驻民俗风采”为主题,参观了沙县小吃文化馆,走访了餐饮企业,品尝了美味的沙县小吃,学习了“实说实干,敢拼敢上”的沙县精神;“走进万寿岩,传承中华源”为第三队主题,他们前往万寿岩遗址博物馆,了解了万寿岩的科学价值、历史文化价值,经济价值,同时也发现了遗址的保护问题及管理问题,为万寿岩旅游发展提供了可供参考的建议;以“品味书院文化,领略中华风韵”为题的第四队,他们前往厦门第一家现代书院——筼筜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解书院历史文化,体会书院学术思想,感悟书院人文底蕴,实践队员表示参加此次社会实践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与时代创新。

活动在阵阵掌声中完美落幕。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广大学生会干事及青年团员们会具体发挥自己的长处,广泛弥补工作中的不足,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提高学生会工作水平,为学校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同时,每个经管学子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的有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