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青春说,红色基因永相传——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党史宣讲团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为了深化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健全健康、积极、向上的人格价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经济与管理学院312日下午于厚德楼204教室开展青年党史宣讲团主题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为同学们分享了5个不同内涵、不同精神的党史故事。列东中学西藏班的传承体现情系高原,民族团结的力量;一碗擂茶,喝出了青山绿水就是无价之宝的发展理念;宋学文同志告诉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创造不平凡的价值。宣讲团的同学将故事娓娓道来,共情的描绘方式引发起听讲同学的深刻共鸣,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爱党热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秉承总书记的教诲,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从平凡的故事中学习伟大的精神内涵,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为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蓄力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