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定方向,研讨实操促提升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教师们的课题申报能力,余高锋教授于38日下午三点在厚德楼305举行了《纵向课题申报心得分享》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余高锋教授首先讲解了人文社科项目几大类别及其相关要求,同时明确了项目申请基本流程。其次余高锋教授对于题目和数据表的应用做了详细的分析,包括题目的概括性、规范性和视觉冲击力,数据表的真实性、合理分工等。接着余高锋教授分享了人文社科项目填写应注意的问题,对课题研究的背景和选题依据做了细致的讲解,并用生动的案例来辅助讲解以助老师们更好的理解。最后,余高锋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几点体会和对项目申报的由艰辛到焦虑再到喜悦的心路历程,在讲座结束之时,向各位老师表达了最衷心的祝愿。

余高锋教授的讲座使在场的老师们对于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相关流程及要求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的科研热情与信心,也为三明学院进一步办好项目申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