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新发展,共创新格局——崔日明教授开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讲座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加强经管学子对中国贸易经济的了解,经济与管理学院39上午十点在厚德楼304举办了《构建新格局,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讲座,由崔日明教授主讲,各专业学生代表参与。

在讲座中,崔日明教授通过历史走向,讲解了中国贸易经济的发展历史和如今中国对外贸易的现状。改革开放中国对外贸易的迅速发展以及经济结构的日渐完善等卓越成就,阐明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从高速发展走向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历史意义。接着,崔日明教授对对外开放的探索进行了深入讲解,从伟人邓小平先生改革市场经济到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艰辛,再到中国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形成,这些都在证实着,中国贸易经济的成功,谈到此处,崔教授的自豪感溢于言表。崔日明教授对对外贸易和跨境投资提出“发展实体经济,建立完备的产业链才能更好的发展对外贸易经济”的见解。最后,崔日明教授勉励在座经管学子要好好学习,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他,更在我们青年。

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经管学子对中国贸易经济的了解,认识了发展才是硬道理的现实,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决心与报效国家的热情。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经管学子能够努力学习,健康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