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典型,坚定理想信念” ---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先进典型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向先进典型看齐、汲取榜样力量,提升自身思想综合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2022121日在三明学院厚德楼305教室开展了“学习先进典型,坚定理想信念”先进典型学习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先后邀请了“三明之星”卢芳婷同学和闽宁社会实践的负责人金玉龙同学来讲述自己的先进事例,分享经验,两位同学通过讲述自身寒暑假社会实践的经历,体现出了作为经管学子,应当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思想觉悟,用行动诠释了“弘扬朱子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思想理念,获得了一致热烈掌声。

通过事迹感人,可敬可信、可亲可学的先进事例,充分发挥模范典型作用,发扬榜样力量,开展学习座谈、典型事迹宣传,放大标杆效应,有利引导经管学子始终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对照先进,找差距、明方向、添措施,营造学习先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创造良好先进学习思想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