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树新风”——经济与管理学院 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202335日是第60个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24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雷锋作为家喻户晓的模范英雄,其精神值得学习与弘扬,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弘扬与践行雷锋精神,在第60个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学习与践行雷锋精神活动。

凝聚青春力量,践行雷锋精神

 “温暖童心,筑梦未来”萤火虫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号召,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特殊儿童成长,于32日前往三明市残联开展心语星“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与“来自星星的孩子”做各种游戏与手工作品,用所学专业知识为他们讲述红色党史小故事,让作为特殊儿童的他们接触到更多不一样的知识,用青春力量将“爱”的光芒照入特殊儿童的世界。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5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卫生大清扫,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清洁工具,认真清理篮球场周围的垃圾,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运动环境。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2022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四个班级于35日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以及“铭记雷锋精神意义,践行雷锋精神魅力”主题手抄报活动,大家都积极参与其中,体现了同学们身上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螺丝钉”精神。同学们还制作了宣传雷锋精神海报并在厚德楼粘贴栏张贴,组织同学们开展雷锋纪念日主题班会,一齐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向大家讲述钉子精神的由来,以及雷锋帮助战友学习知识、为病友送饭的故事,使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地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激发同学们关爱他人、关心集体、奉献社会的热情,最后观看电影《雷锋》。这些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雷锋,走进雷锋,弘扬雷锋精神。

弘扬传统文化,继承雷锋精神

支部在行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传承雷锋精神,书写青春奋斗故事”主题党日活动。60年来,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用奋斗的青春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22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专升本班团支部于35日上午在三明市第二实验幼儿园三明市六路社区举行“凝聚青春力量,共建美丽家园”学雷锋月主题活动,化身“大朋友”们为孩子们普及传统织布机的知识并亲自示范展示传统织布机的构造及使用过程,脸谱绘画、传统剪纸、织布机、积木、抓小鱼、义诊一项项传统项目用娱乐的形式在趣味游戏中向孩子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受泱泱中华文化的魅力。

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巍然矗立的灯塔,其光芒照亮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经管学子要自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弘扬与践行雷锋精神,无私奉献于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中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