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2021、2022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学雷锋,我们在行动。202335日是第60个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24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雷锋作为家喻户晓的模范英雄,其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与弘扬。为了进一步践行和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吹响三月雷锋号角,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2022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四个班级于35日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在开展活动之前各个班级都对本次活动做了详细的策划,2021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1班组织班级同学分工对厚德楼各个教室的不同区域做了细致的清扫,他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志愿服务中体验,用点滴行动致敬雷锋精神


2021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2开展“雷锋精神意义,践行雷锋精神魅力”主题手抄报活动活动中我们看到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同时也看到了同学们身上发扬地雷锋团结协作,艰苦奋斗“螺丝钉”精神


2022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1班当天在厚德楼粘贴栏张贴宣传雷锋精神海报,组织同学们开展雷锋纪念日主题班会,一齐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观看电影《雷锋》,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雷锋,走进雷锋,弘扬雷锋精神。


2022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2班开展了“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班会活动班会上由团支书向大家讲述钉子精神的由来,以及雷锋帮助战友学习知识为病友送饭的故事使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的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激发同学们关爱他人关心集体奉献社会的热情


雷锋精神过去需要,现在需要,将来仍然需要。当代新青年应着眼时代,与时俱进,寻找雷锋精神新的实现形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传到社会中的各个角落去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