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批判思维,提升专业赋能——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批判主义范式的旅游研究》线上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水平,提升素养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30日晚开展了《批判主义范式的旅游研究》的线上讲座。特邀苏州大学陈品宇教授进行线上讲授,全体旅游教师及2020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线上会议。

陈品宇教授在会议中从批判主义范式旅游的定义及旅游研究中批判性观点出现的大背景入手,细致讲解了批判性旅游研究的内容要点,同时提出了作为研究者应具有的责任与使命,鼓励同学们培养批判思维,并寄予殷切希望。讲解完毕后,师生围绕研究主题向陈品宇教授提出了困惑,陈教授热情回应并给出解答。会议全过程气氛轻松,同学们聆听专注,师生间互动踊跃。

通过此次线上讲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学生以及老师们学习了批判主义范式旅游的知识,对批判性思维有了更深刻理解。同学们在提升专业赋能的同时深刻了思维批判精神,为迎接未来国内旅游研究转型所面临挑战奠定了更全面专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