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之姿”赴“时代之约” 2021级财务管理1班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学习周活动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财务管理1班团支部迅速组织学习,通过集体学习、讨论交流、感悟分享等形式,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理论学习强信念。一是发挥引领作用,以上率下示范学。班团干部带头学深悟透,通过班委会、专题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带头读原文、悟原理,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领全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丰富学习形式,全面覆盖深入学。除了主题班会集中学习外,班级内部分别开展了以个人以及寝室为单位的二十大党史知识竞赛、“学习二十大有感”征文比赛等,以赛促学、以学促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分享感悟话心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引发团支部同学热议,同学们结合实际,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初步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寄语厚望。”团支书黄妍祺说,“我一定要喜乘二十大东风,奋进新征程,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本领,担起时代使命,用拼搏实现青春梦想,用拼搏的青春告白祖国”。班长李婷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

学思悟践共成长。结合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导师帮扶制度,按照班委每人帮扶一个寝室、一对一帮扶一名少数民族同学的要求,通过建立寝室成员成长档案、记录“班级日记”等形式,了解班级同学需求、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班级同学们在互帮互助、互勉互励中携手共进,践行青春誓言、永担时代使命。

团支部同学纷纷表示,将紧跟党的步伐,继续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