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扫浮尘,共创文明新城——经济与管理学院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开展麒麟山清扫活动

落叶知秋风渐凉,志愿服务暖人心。为提高麒麟山的环境卫生质量,创造干净舒适、整洁优美的公园环境,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萤火虫志愿服务队于1112日上午在麒麟山公园开展全方位的清扫活动。

此次清扫活动重点麒麟山白色垃圾、烟头的清理。活动过程中,身着红色志愿服、左手垃圾袋、右手拾垃圾的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边爬山边以地毯式搜索清除石头缝、马路旁的垃圾,形成了麒麟山公园里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清扫队伍井然有序,大大提高了清扫效率,改善了环境质量。此外,志愿服务队伍在清理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向大家宣传环保意识,不乱扔垃圾,争做环保人士,共创文明新城。在志愿者队伍的共同努力下,公园面貌焕然一新。

此次清扫活动,不仅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更是现阶段防疫工作的需要,能够宣传文明社会的理念。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秋日的山境增添了一丝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