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井然有序,创平安大道——经济与管理学院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开展“手扶自行车”活动

轻扶自行车,共享文明生活。用一双手,递一份文明,手扶自行车,看似简单的动作,却拉近了文明与和谐的距离。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宣传文明城市、共享和谐生活的理念,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萤火虫志愿服务队于2022115日上午在三明市麒麟山公园内展开了主题为文明和谐的“手扶自行车”活动。

本次活动着眼于挡道的自行车,虽数量不多、事系不大,但重在于细处。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将倒地的自行车摆成舒心的队列,还提醒摆放不当有可能造成车辆倒地的自行车车主,从微末之中传递了文明社会的理念。活动中志愿队队员和随行志愿同学们展现出了自身所具有的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高的思想水平和知识水平、沟通水平,体现了我校大学生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无私奉献价值观,彰显了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本次志愿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美化了公园环境,还促进了志愿者们的成长。相信在扶自行车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理解了更加透彻的志愿服务精神,锻炼了坚持坚毅的思想品质,实现了青年于学校于社会的价值,促进了文明和谐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