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扬帆,逐梦启航——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大海航行需要灯塔,而人生前行同样需要有人为其指引方向。近年来,大学生毕业找工作的压力剧增,为加强学子们对人才需求的了解,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9日下午1440分在厚德楼505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专题的讲座,特邀清华大学法学博士闫周秦副教授进行线下讲授,由我院李清水教授进行主持,财务管理系全体教师以及2122级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中,闫周秦副教授紧扣主题,从企业入手,结合自身经历与实际需求,向我们分析了什么样的人才最受企业欢迎以及如何从领导的角度看待问题、解决问题。接着,他从反面角度为我们讲述了在单位的忌讳,大大降低了就业工作中的犯错率。最后他由企业引向学校,学者贵知其当然与所以然,若偶能然,不得谓为学。闫周秦副教授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深刻。

本次讲座让我们坚定成功的人生需要正确的职业规划和积极的人生态度,现在的位置不重要,下一步迈向哪里却很重要。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立足时代,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让自己能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